首页 / 新加坡购房流程

新加坡购房流程

购买私宅期房的一般流程

  1. 付款并取得一份 《房屋认购协》

    买方支付物业总购买价的5%给开发商作为定金,并从开发商那里获取一份《房屋认购协议.《房屋认购协议》是买方个人文件。买方不得将《房屋认购协议》分配或转移给他人。

  2. 获取《房屋买卖合约》

    开发商在14天内向买方或买方的代表律师签发《房屋买卖合约》。

  3. 在《房屋买卖合约》的所有副本上签字并交回给开发商

    《房屋认购协议》在买方自开发商处获取《房屋买卖合约》三周后失效.如果买方希望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,则需在《房屋买卖合约》的所有副本上签字并在《房屋认购协议》失效前将协议交回给开发商.

    若买方未能在《房屋认购协议》规定期限内签订《房屋买卖合约》,开发商有权没收定金的25%,仅将剩余的75%退回给买家。

  4. 支付买方印花税及物业购买总价的20%

    买方于签订《房屋买卖合约》之后的14天内支付所有适用的买方印花税。买方还应在获得《房屋认购协议》的8周内向开发商支付物业购买总价的20%(扣除已支付的定金)。

  5. 根据项目完工情况,支付物业购买总价剩余的80%

    买方需按周期支付物业购买总价剩余的80%。支付具体要求根据项目完工情况而定。

    注: 交易价均不包括印花税、产业税、律师费及其他专业服务费用。

购买私宅现房的一般流程

  1. 支付定金并取得一份《房屋认购协议》

    买方支付物业购买总价的1%至5%给卖方作为定金,并获取一份《房屋认购协议》。

    《房屋认购协议》是买方个人文件。买方不得将从卖方处获取的《房屋认购协议》转让、分配或转移给他人。

  2. 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》,支付物业购买总价的10%

    买方需在接下来的14天内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》。

    买方还应支付物业购买总价的10%(扣除已支付的定金)。如果买方在14天内未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》,该协议将失效。卖方将没收全部已预付的定金。

  3. 支付买方印花税

    买方于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》之后的14天内支付所有适用的买方印花税。

  4. 支付物业购买总价剩余的90%

    买方需在履行《房屋认购协议》之后的8周内支付物业购买总价剩余的90%,完成交易。

    注:《房屋认购协议》不得转让或分配给他人。交易价均不包括印花税、产业税、律师费及其他专业服务费用

Guide to buying property in Singapore
CDP 2023
CDL World’s Top Real Estate Management & Development Company; Top Singapore Company; Only Singapore Company Listed for 15 Consecutive Years; ranked 22nd Overall
CDL is the 4th in Asia (Diversified – Office/Retail); 5-star rating